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本月公益惠民演出好戏多 《风雨桃花山》首演受好评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6-04

泉州网6月3日讯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许书青)本月,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泉州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高甲戏、闽南民间歌 本月,泉州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泉州南音、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高甲戏、闽南民间歌舞、打城戏等均有好戏上演。提线木偶童话剧《风雨桃花山》首演受到观众好评。舞、打城戏等均有好戏上演。提线木偶童话剧《风雨桃花山》首演受到观众好评。

这两天,《风雨桃花山》等剧目接连在泉州木偶剧院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风雨桃花山》是国内首部以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小山’‘小水’为主角,融合泉州提线木偶戏元素的木偶童话剧。”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主任洪世键说,该剧的创作旨在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和传统文化,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宣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两山”理念。该剧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推出,进行多场公益性演出,希望有更多的儿童朋友走进剧场,从小树立生态理念,共同参与环境保护。

本月3日、4日、5日晚上8时,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在泉州木偶剧院献演童话剧《风雨桃花山》;26日、27日、28日、29日和30日晚上8时,还将在泉州木偶剧院献演提线木偶戏《火焰山》。与此同时,3日、5日、6日、8日、10日、12日、13日、15日、17日、19日、20日、22日、24日、26日、27日和29日下午4时30分,该中心还将在市区通政巷泉州嘉礼馆献演精彩节目。

这个月,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重点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演出活动。昨晚,泉州市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征程”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文艺晚会在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举行;17日下午3时30分、21日晚7时30分和25日晚7时30分,该中心还将分别赴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南安市洪梅镇和南威软件园演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本月也将献演多场好戏,其中,12日和13日晚7时30分将在梨园古典剧院演出传统折子戏专场;25日和26日晚7时30分,将在鲤城区涂门街分别献演梨园戏传统剧目《陈三五娘》和《李亚仙》。

喜欢高甲戏和打城戏的市民也有福了,本月这两个剧种均有好戏上演。其中,4日和5日晚7时30分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在泉州高甲剧院演出高甲戏《虎丘记》上部和下部;13日晚7时30分,将演出高甲戏《珍珠塔》选场;11日、12日和27日晚7时30分,将演出高甲戏和打城戏小戏专场;18日晚7时30分,将演出打城戏《契丹女》选场。

此外,本月4日、6日、11日、18日、23日、25日和27日晚上7时30分,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南音艺苑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南音专场演出,一大批优秀南音曲目轮番上演,欢迎新老弦友到场观看。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