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银幕中的百年伟业电影海报展”开展 将持续至5月21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日上午,“银幕中的百年伟业电影海报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展。

老电影海报中的红色记忆

市民参观展览,接受红色教育。

泉州网4月22日讯 (记者龚翠玲 通讯员郭喜忠 林明华 吴思思 文/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昨日上午,“银幕中的百年伟业电影海报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凝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据介绍,该展览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为脉络,以泉州市和鲤城区档案馆馆藏的1949年至2021年电影海报为载体,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讲述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中建立的伟大功业,展现共产党人铸就的伟大精神。展览共分为“中国共产党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等11个篇章,展出《开天辟地》《建党伟业》《南昌起义》《井冈山》《四渡赤水》《狼牙山五壮士》《大决战》《开国大典》《上甘岭》《风从东方来》等共100幅电影海报。

作为泉州市档案部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档案”系列活动之一,该展览将成为泉州广大干部群众庆祝建党百年和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题材,展览初步计划持续至5月21日。

(海报来源:鲤城区档案馆馆藏)

征集令

有没有一部电影让你深深感动和震撼?有没有一部电影让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有没有一部电影让你对生活工作更有热情?如果你有与这些电影有关的老物件或者特殊情缘,愿意与我们分享,请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电话96339,或关注“东南早报”官方微信给我们留言,期待倾听你的故事。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