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5月25日—27日 德化举办2021年全域旅游推介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5-25
为巩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持续打响“世界瓷都·自在德化”旅游品牌,5月25日至27日,2021年德化县全域旅游推介活动在世界陶瓷之都德化拉开序幕。

5月25日—27日,德化举办2021年全域旅游推介活动

全域旅游盛会 展示瓷都风采

为巩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持续打响“世界瓷都·自在德化”旅游品牌,5月25日至27日,2021年德化县全域旅游推介活动在世界陶瓷之都德化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将以开幕式为主场,结合福建省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泉州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德化云穿越·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德化夜宴”网红大咖夜游德化直播、科技园“淘”瓷街揭彩、新秀园艺术馆开馆等活动,精心包装,宣传推介德化旅游品牌,充分展示德化“名在白瓷、美在山水、魂在人文”的全域旅游风采。

看点一: “德化云穿越”2021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

时间: 5月26日10:00—12:00

地点:九仙山酒店

平台:爱奇艺、今日头条、百度直播、一直播

活动通过前期录制、后期直播的新颖方式展开,整合串联起德化县富有特色的核心旅游资源,策划“世界瓷都”和“自在德化”两条主题线路,共计10余个挑战任务点,定向邀约线上大咖网红、德化讲解员、德化代表人物等,以五人为一组设置赛事挑战任务,直播时长120分钟。

活动将自然生态、美丽乡村、工匠技艺、民俗风情、在地美食等元素交织融合,以线上云穿越的形式,打造一场德化版“综艺跑男”线上直播比赛。此外,活动还会推出一系列“吃住行游购娱”惠民活动,通过派发奖品,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以线上优惠活动带动线下消费增长。

看点二: “德化夜宴”网红大咖夜游德化直播

时间:5月26日19:00—21:00

地点:中国茶具城、陶瓷博物馆、田园绿野、膳得楼、陈家大院

平台:一直播、抖音

活动围绕两个夜间灯光秀(世界瓷都·陶瓷光影秀场、中国茶具城灯光秀),邀约省内3位知名网红(原来是花生呐、鉴哥、刘少霞)进行3条夜景线路(线路一:中国茶具城;线路二:陶瓷博物馆;线路三:田园绿野、膳得楼、陈家大院)直播互动。

活动旨在通过一场具有瓷都特色的灯光秀,丰富德化全域旅游的夜间模式,助燃德化夜经济,助力德化夜间旅游产品推广。

看点三: 德化新秀园艺术馆开馆、科技园“淘”瓷街揭彩仪式

时间:5月27日9:00—9:50

地点:德化新秀园艺术馆、丁墘村部对面科技园“淘”瓷街景墙前方

新秀园艺术馆在新秀园瓷艺村的基础上应运而生,由游客服务中心、新秀大师作品展示区、巾帼作品馆、作品交易大卖场、陶瓷拍卖及抖音直播等功能阵地组成。馆内集中展示了园区近百位大师近300件作品,既有沿袭传统的艺术作品,也有前卫的现代陶艺作品,呈现出百花齐放、古今融贯的风格,作品含金量与数量具有代表性。

科技园区是目前德化陶瓷产能最大的工业园区,园区内有陶瓷企业200多家,陶瓷研究所4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基地骨干企业1家,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2家,是德化陶瓷产业摇篮;产品丰富多样,涉及日用陶瓷、传统雕塑工艺瓷、西洋工艺瓷等近万个品种,是德化陶瓷产品“大观园”。

德化以这两个地方为载体,依托陶瓷文化旅游特色,打造“一城瓷器百馆游”陶瓷文化精品旅游线路,令游客不虚“瓷”行。

看点四: 福建省乡村旅游发展论坛

时间:5月27日9:00—12:00

地点:戴云酒店

业内人士将聚焦《乡村振兴与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实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从政策解读、实施路径、运营实践等多方面进行研讨和交流。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