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创新评审方式 服务基层企业 泉州新增186位工艺美术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09

 近日,泉州市非公企业职称现场考核评审会在惠安开成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市人社局改变以往评审地放在市区的做法,组织评审专家到基层对191位申报非公工艺美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面试考核评价。经专家评议,最终186位专业技术人员获得了工艺美术师资格。

泉州网4月9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潘裕木)近日,泉州市非公企业职称现场考核评审会在惠安开成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市人社局改变以往评审地放在市区的做法,组织评审专家到基层对191位申报非公工艺美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面试考核评价。经专家评议,最终186位专业技术人员获得了工艺美术师资格。

一段时间来,泉州市人社局按照“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将活动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工作主动前移,助力强化非公企业人才支撑。一方面,改进评价方式,转纸质材料评审为面试考核答辩,并由申报人员提供专业作品供专家现场鉴评,方便评委更好地甄别申报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优化评委分布,由单一非公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评委会,调整为高校专业教师、非公企业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行业协会管理人员等共同组成评委会,有效解决了评委地域分布单一的问题,提高评审质量。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