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古城讲解员(西街片区)招募开始报名 招募100名学员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5-31
“宋元中国 海丝泉州”第九届泉州古城讲解员培训(西街片区)开始报名,面向全社会招募100名学员。

泉州网5月31日讯 (记者殷斯麒)由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办公室、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泉州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宋元中国 海丝泉州”第九届泉州古城讲解员培训(西街片区)开始报名,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海丝泉州文旅之声公众号报名。

据介绍,此次招募征集时间为5月28日—6月14日,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初审、择优招录,面向全社会招募100名学员。6月—7月,将聘请业内专家以西街片区为例,通过课堂授课、现场讲解示范等方式进行培训。最后通过分组测试,现场模拟讲解的方式测评知识掌握情况。此次培训和测评的街巷地标包括开元寺、肃清门广场、西街游客中心、奇仕妈宫、小西埕、西街、裴巷、炉下埕、台魁巷、金钗巷、古榕巷、井亭巷、旧馆驿、甲第巷、象峰巷、三朝巷、新路埕、许厝埕、金鱼巷西段、新街、后孝悌巷等。

自2017年首届古城讲解员培训班开办以来,泉州已连续举办八届培训,致力于泉州古城的文化传播,为古城游客提供志愿讲解。往年的端午节外国人游古城、五一公益讲解活动、国庆古城免费游、古城徒步穿越等活动中,都有讲解员忙碌的身影。古城讲解员凭着对泉州古城的热爱,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为泉州古城形象和历史文化的宣传推广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存在让泉州变得更温暖,也带动了更多古城爱好者加入队伍。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