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乡愁》于本月31日在泉州进行首场演出

时间:2012-08-21 来源:泉州晚报

  备受瞩目的大型交响诗剧《乡愁》将于本月31日在泉州进行首场演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单位和主创人员正式向媒体公布了这部诗剧的创排情况。

  交响诗剧《乡愁》总时长100-120分钟,结合朗诵、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将经典作品活化于舞台,总投资350万元,以北京好风好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泉州歌舞剧团为主创团队。四年前,北京好风好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就曾来泉,参与农运会开闭幕式文艺演出的创排工作。

  诗剧以余光中的不朽诗篇《乡愁》为背景,对海外游子的爱国爱乡情怀进行艺术诠释,展现中华民族强烈的叶落归根情结和渴望亲人团聚、国家统一的美好愿望,具有深刻的思想感召力和独特的艺术魅力。

  编剧 不要稿酬以支持家乡

  交响诗剧《乡愁》的编剧是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会长康天赐,他是永春籍乡贤,此次创作《乡愁》完全是支持家乡文化建设,一再表示“不要一分钱的稿酬,不要一个字的署名”。

  “在戏剧创作中,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如果没有各方的支持,戏剧搬上舞台只是纸上谈兵。”艺术策划、市文广新局社文非遗科科长谢万智受康天赐委托发言说,《乡愁》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体现每一位参与者高度的文化自觉。为此,他也为自己能参与这部诗剧的创作为荣,这一过程让自己的感情得到一次次升华和洗礼。

  “没有剧本,有的话只是余光中的《乡愁》。”谢万智表示,我们将《乡愁》立在舞台上,期待着赋予观众别样的精神感悟;期待着让乡愁成为对往昔事物的特别缅怀;期待着让乡愁成为一种伟大的情愫,去撞击每一位观众最深邃的心灵谷底。

[责任编辑:尪筱戎]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