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梦回海丝路 手游助推泉港文化传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4-28

近日,腾讯《新剑侠情缘手游》与泉州市泉港区文体旅游局展开合作,推出游戏新资料片“龙雀出渊”,以新文创的形式对海丝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再探索,以数字形式为年轻人展现悠久海丝文化历史。

据悉,《新剑侠情缘手游》借助担任“泉港海丝文创推广大使”的契机,整体围绕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打造整部资料片。手游专门制作长篇海丝文化游戏相关剧情篇章、大型海底探秘副本、可自由探索激战的海底地图、可收集的文物等深度定制内容,用生动有趣的剧情玩法让玩家共享海商经历、记忆和情感,了解海丝历史和文化。上线后,玩家可以参与官方发起的海丝剧情故事改写活动,分享自己心目中的海丝文化故事。通过持续互动向玩家传递海丝文化元素,进一步提高玩家对海丝文化的感知和理解。

福船作为海丝文化的重要代表,见证了在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历程。该作还在海底场景中还原了泉港福船的原型。为了能给玩家更为真实的游戏体验,《新剑侠情缘手游》的研发团队参考了大量史料,在游戏内的海底地图中精确还原了福船形象。泉港“黑舶五青案”海船是福船的特色代表。这种海船的不同部位分别刻有十二生肖标记,这些标记不仅是出于装饰目的设计,更是为了方便船长快速定位发号施令。船舱采用水密隔舱的非遗工艺,可以有效阻隔触礁渗水。船体高大如楼,火炮可以居高临下克敌制胜。商战两用的泉港福船代表了当时高超的造船技术。

泉港是中国水密隔舱福船文化之乡、中国海港文化之乡。泉港区文体旅游局与腾讯新文创合作,旨在以“共享文化,共享遗产”理念,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双创”(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合作双方希望用数字化的创新方式引爆泉港区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通过在《新剑侠情缘手游》进行数字化开发和植入泉港文化遗产,链接年轻用户群体,实现泉港海丝文化在互联网+背景下的具有革新性、实效性的正面宣传。在游戏外,《新剑侠情缘手游》也将与泉港区文体旅游局合作,通过H5、视频等互联网时代载体兴人文,用趣味互动的方式将海丝文化、红砖古厝“搬”到互联网上,吸引年轻人的关注。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