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园区 > 内容

泉州新门片区“三创园”: 致力搭建古城文旅全产业链运营平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9-10

泉州新门片区“三创园”作为泉州古城文旅全产业链运营平台,整合街区三百多间店面及蔬菜公司、皮革厂、化建机电厂和豆制品厂四大旧厂房,致力于打造集“传统文化、创新业态、年轻创客、孵化器”于一身的都市创新平台。

项目由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七匹狼集团有限公司秉承融合开放、共同开发、资源共享的原则,从资产运营方面开展合作,旨在助推泉州打造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完善古城旅游设施配套服务,整体提升泉州古城旅游环境的形象和体验。同时,也将吸引、培育投身泉州文旅发展的青年,让其扎根古城,助推泉州传统文化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

项目分区域建设,划分为主街板块、滨水板块、八卦沟板块及内街板块,规划创客孵化中心、传统文化展示实践区及精品传统生活方式体验区,引进“一号地点”青年共享社区、鲤行家众创空间、释雅生活美学空间、设计师主题民宿、“新门有鲤”伴手礼中心、戏曲酒店等复合业态,力争通过发展街区的适合业态,结合城市微空间改造、低冲击更新等理念,把生活与创业、文化与经济、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商贸与旅游等高度融合,建设为创新型文化旅游社区,达到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状态。

目前,项目立足“传承传统文化、时尚青年社交”的项目定位,重点引进地方特色的伴手礼及文创复合店落地新门街区,街区商户入驻率已达90%。同时,项目已荣获“中国旅游投资优选项目”“文旅部2018年度文化产业双创扶持计划”“福建省旅游特色街区” “福建省利用三旧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十大重点项目” “福建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福建省首批优秀创意旅游产品”“福建省重点项目”“泉州市第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泉州市文化产业重点园区”“泉州市人才之家”及人才工作联络点、首批百家“泉州市青年创业基地”等荣誉。

“为更好更快地推动项目落地,项目将引进咖啡文创、设计师买手店、当地非遗、创意家居等业态,并为初创群体提供小面积、低成本的‘试错空间’。” 泉州古城新门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公司结合“古城双修”项目中的八卦沟笋活溪水系整治和龙头山片区改造项目,项目将始终坚持“创新、创意、创业”的发展理念,融合周边文化历史景点,开展空间微改造,营造一个市集型的古城文化旅游综合体。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王小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