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德化县县长直播“带货” 为德化陶瓷代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4-25

“泉州线上产业直播节”世界瓷都分会场 德化县县长直播“带货” 为德化陶瓷代言

“一套好的茶具,能让茶更有韵味,能让生活更有情趣……”近日,在“泉州线上产业直播节”世界瓷都分会场,以“看世界瓷都 买陶瓷佳品”为主题的活动在德化县电子商务创业园举办。4月24日,德化县县长黄文捷走进直播室,向网友推介德化陶瓷。

黄文捷(右)在直播室向网友介绍陶瓷餐具

保质量 产品经抽样检测再进直播室

活动期间,黄文捷与主持人通过拼多多直播频道介绍地区人文及发展历史、区域情况及产业发展等,随后到园区各直播商家直播间,与商家同框互动交流,现场对10家商家品牌及爆品进行推介,并与直播间的观众们互动交流。通过县长“代言”,拓宽德化陶瓷网上直播销售渠道,促进德化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入选的10家电商品牌,各具特色,产品有实用美观、造型独特的茶具、茶盘套装,有神情娴雅、姿态端庄的瓷塑观音,还有个性定制、创意十足的茶杯等,实用性、观赏性与艺术性兼具,诚意满满。同时,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德化县组织市场监管局、工商联等相关部门人员,对进入直播室的产品进行抽样检测,保证线上销售陶瓷产品的质量和品质,并要求商家对销售产品质量、发货时间等进行保证,确保线上消费买到陶瓷佳品,买得放心。

直播节世界瓷都分会场活动中,除了县长直播,还有线上招商会、商家直播等环节,“看世界瓷都 买陶瓷佳品”的主题内容贯穿整个活动,借助此次直播节活动的东风,推动和促进德化“陶瓷+电商”线上线下资源全面对接和深度融合,提高消费者消费体验,推广德化县本土网红特色产品,实现商家与个体消费者之间的全方位融合。

送礼包 出台多条举措扶持电商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对电商而言既是挑战,也是一次较大的机遇。毋庸置疑,这次疫情对线上线下的企业的冲击均非常大。德化县政府雪中送炭,给企业送上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政策“大礼包”,同时,在此基础上,对德化电商企业再增加3条扶持措施:一是降低融资成本,对电商企业在“电商互助贷”中办理的贷款,按年2%标准给予今年2月份至4月份合计三个月贷款贴息补助。二是快递费用补助,对德化县电商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在各大电商平台累计实际网络零售销售额超过500万元、1000万元、1500万元的分别给予每家企业补助快递费用不高于5000元、1万元、1.5万元。三是鼓励扩大销售,经认定对德化电商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在各大电商平台累计实际网络零售额全县排名第1名的奖励2万元,第2至6名的各奖励1.5万元,第7至10名的各奖励1万元,第11至20名的各奖励5000元。

通过一系列的政策举措,目前德化县开工的电商企业已达7452家,复工率99.36%,限上电商企业开工率100%。

新机遇 用更接地气的方式打响线上品牌

由于前期较长时间内大型聚集活动不能够正常进行,而网上购物活动都可以进行,给网上交易带来了一定的机遇。德化县将通过举办直播节分会场活动,利用疫情带来的交易习惯,趁热打铁,在交易环境逐渐回暖之际,重新捕获一批消费者,争取促进陶瓷电商“新的峰点”到来。

下阶段,德化县将充分利用此次活动的带动效应,探索用更接地气的方式,不断提升德化电商从业者的创新意识和营销意识,将更多德化电商新品推向市场,打响“世界陶瓷之都”的线上品牌。

据了解,本次直播节世界瓷都分会场活动按照泉州市委市政府要求,针对目前疫情的影响,充分发挥德化县产业资源优势,联合知名电商平台拼多多,共同努力拓展产业综合营销渠道,是破解当前传统中小企业线下营销困境,助力企业打赢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一场攻坚战。活动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工信厅、德化县人民政府、泉州市商务局、泉州市工信局支持,德化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德化县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德化县工商联、德化县陶瓷同业公会协办。

来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