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公益演出好戏多 古城新区连台演

时间:2019-07-02 来源:泉州网

这两天,刚启用的泉州大剧院好戏接连上演,拉响了开幕演出季的序幕。7月份,我市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也有诸多好戏,包括南音、梨园戏、木偶、高甲戏、闽南民间歌舞等,形成古城新区连台演的热络景象。

梨园戏《陈仲子》和《御碑亭》将于6日和20日晚上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上演,这两部戏均为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新创排的优秀剧目,其中《陈仲子》为著名剧作家王仁杰的作品,看点十足。

喜爱南音的弦友也有多场雅乐可以欣赏,7日、12日、14日、19日、21日、26日和28日晚,泉州南音艺苑均有南音专场演出,《感谢公主》《暗想暗猜》《汝因势》等耳熟能详的曲目将轮番奏响。

提线木偶戏深受小朋友们喜爱。6日、13日、20日、27日晚上,泉州市木偶剧团将在泉州市木偶剧院(泉山路)上演小戏专场。同时,每周二、四、六、日下午4时至5时,泉州嘉礼馆(泉州市木偶剧团旧团址)均有优秀折子戏演出。暑假到来,广大家长可带小朋友在家门口感受世界级的优秀传统文化。

此外,12日和13日晚上,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市高甲剧场连演两场打城戏《劈山救母》。26日和27日晚上,该剧场将分别演出高甲小戏专场和《真假王岫》。6日、13日、20日和27日晚上,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南音艺苑分别表演《闽南风情》歌舞晚会、声乐专场、综合歌舞晚会、民俗歌舞《古厝娶亲》等。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