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2020 ART POWER 100无界艺术季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24

8月21日,2020年ART POWER 100无界艺术季暨汉仪·艺术发现展在昆泰嘉瑞文化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艺术季活动包括汉仪·艺术发现展、无界艺术文旅论坛、“艺术+”系列沙龙,“国风气象局”汉字主题街市四个部分。

汉仪·艺术发现艺术展 

开幕式上,ART POWER 100&DESIGN POWER 100年度大奖隆重发布,这份荣誉尽管因疫情迟缓到达,但是依然会给当下的艺术圈以感性的推动力。

开幕同期,汉仪·艺术发现艺术展开启,特邀策展人卢征远将展览名称定名为“正在加载中”,意即面对不确定的未来,唯有当下一分一秒的加载,才能逐渐显露出该有的模样。

汉仪·艺术发现展是ART POWER 100为第13届ART POWER 100年度艺术发现YOUTH POWER入榜青年艺术家而做的群展。本次展览涵盖了架上绘画、装置、影像等多种艺术作品形态,以镜像的展陈空间以及线上互动,呈现出从艺术作品到艺术家的观看方式,同时,以文字为纽带串联起整个展览的线索。

艺术家策展人卢征远认为,文字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记忆最佳方法之一,创新性的将传统前言墙设计成文字碑林装置,将向社会征集来的关于“未来”的文字表达,刻印在碑林上,B展厅以参展艺术家自述文字设计成实体弹幕墙,表达互联网时代的“文字对话”,与A展厅的艺术家作品互相呼应。

汉仪·艺术发现艺术展 

卢征远还特别为本次展览特别创作了一组公众艺术互动装置,邀请每位观众用汉字的偏旁部首为元素,陌生观众之间,通过拓印或拼贴,组成新的文字或图案,以文字产生时空对话,实现展厅内的“艺术社交”。这件可以不断生长的作品将在未来用于巡展或公共空间,继续“生长”。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YOUTH POWER艺术发现评审单元是ART POWER 100单独为青年艺术家而设立,旨在挖掘、展示青年艺术家敏锐的艺术个性、勃发的创作生机。2019年度,评审主持鲍栋协同其他8位评审团成员从185位入围青年艺术家中经过层层评审,最终选出了30位入榜艺术家。其中青年艺术家杨圆圆和时子媛荣获ART POWER 100艺术发现单元年度大奖。

本次艺术季持续到9月13日,ART POWER 100无界艺术季还将邀请文化艺术、设计界、文旅产业界、地方政府代表等社会各界汇聚昆泰嘉瑞文化中心,以艺术的名义重启2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