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2020年泉州市首届“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19

留学报国 同心创业

为进一步引导和支持优秀留学人员来泉创业、同心报国,18日,由市委统战部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等承办的2020年泉州市首届“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我市目前有留学归国人员2万多人,活跃在各行各业前沿领域,不少成为行业翘楚。本次大赛以赛代评、以赛聚才、以赛引项目,面向国内外优秀留学人员征集优秀创业项目,重点关注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业态创新等方面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项目,分为初创组与孵化组,邀请院士专家、著名企业家、创投机构知名投资人等担任评委。获奖人员除了分享79万元奖金外,金银铜奖核心人员还将纳入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高层次人才建议人选,享受相应的资金、安居补助、进修培训、金融服务、子女入学等政策支持。大赛还将同步举办创业培训、高峰论坛、投融资对接等活动。

大赛启动仪式上,安腾集团董事长许清水、福建约克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福泉、泉州师范学院(石狮)生态智能织物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初阳教授分别作“留学报国 创新创业”主题报告。

来源: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