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今年以来返还稳岗补贴3.45亿元 惠企近四千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17

为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今年以来,泉州市启动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失业保险基金支出3.86亿元,其中稳岗返还3.45亿元,惠及企业3809家。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落实受疫情影响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及时补充经办人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点对点”向企业宣传政策、指导申报。市、县经办人员分头通过电话、短信、QQ工作群等方式引导符合条件企业申报,加快审核速度,按参保员工数返还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定岗位。根据相关文件,我市对不裁员、少裁员,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返还;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企业申请的2019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100%进行发放。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参保员工数给予返还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开通失业保险网上申领平台,近期将可通过福建省失业保险明细数据系统直接申报,实现“一趟不用跑”领取稳岗返还资金。

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本年度全市符合稳岗返还申领条件的企业,可在今年12月31日前向失业保险参保地经办机构提出申请,所需材料详询各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以最新文件要求为准。企业在一个年度内只能申请一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符合不同类型的不重复享受政策。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