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晋江市戏剧展演节举行越剧《五女拜寿》上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24

昨晚,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献演的《玉女拜寿》在晋江戏剧中心上演,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悉,这场演出为晋江市第三十三届戏剧展演节的重要演出之一。本届戏剧展演节以晋江本土剧目为主,参加的有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还特邀了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前来献演。

越剧《五女拜寿》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该剧讲述的是尚书杨继康做寿,五个女儿女婿前来祝寿,因三女儿三春及女婿邹应龙贫贱,杨夫人受二女儿挑唆将两人赶出府去。后杨继康因得罪严嵩被革职,诸女皆不能依靠,唯三春将其收留。三年后邹应龙中状元,扳倒严嵩,杨继康沉冤得雪,诸女又来拜寿。一番沉浮,杨夫人方知人间冷暖。

今晚,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还将献演经典越剧《西厢记》。越剧《西厢记》由元代王实甫创作的代表作《西厢记》改编,是该院迄今为止获奖最多、奖项最高的优秀保留演出剧目,曾荣获文化部第四届“文华大奖”。越剧《西厢记》被誉为“一卷精致的工笔画,一部诗化的歌舞剧”,许多著名唱段都成为越剧的经典唱段,令人百听不厌。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