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德化举办第二届茶油文化旅游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24

游客参观茶油主题馆

日前,第二届茶油文化旅游节暨阿嫲家油主题馆开馆仪式在德化安娜茶油文化产业园举行。

阿嫲家油主题馆以茶油为线索,是一个融合了农林业、生产加工业和旅游服务业的立体式平台。主题馆内通过四个功能区位的设置——阿嫲讲初心、阿嫲好工艺、阿嫲话乡梓、阿嫲古早味,从不同角度展示茶油的健康价值、悠久的历史底蕴、茶油与闽南文化的融合,以及创始人对产品品质的追求。馆内设立了多个互动体验项目,让参观者更加直观地体会和感受茶油文化。

“阿嫲家油主题馆将助力德化全域旅游发展,游客来到这里,可以了解茶油文化,体验茶油餐、茶油精油、手工皂等,通过平台搭建,丰富德化的旅游项目。”祥山大果油茶负责人林安娜说。

据介绍,德化有着“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孕育了“三黑三黄三宝”等生态安全绿色农产品。其中,“三黄”之一的茶油极具代表性,见证了德化作为中国油茶之乡,数百年的油茶文化史。2017年,“阿嫲家油”成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指定专用山茶油。此次德化县茶油文化旅游节暨阿嫲家油主题馆开馆,将极大促进德化“农商+文旅”跨界融合发展,助推林业现代化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赵孝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