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呈现别样文化亲子游 《带着桃宝游泉州》出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8-10

泉州网8月10日讯(记者陈智勇)日前,《带着桃宝游泉州》新书分享会在中心市区举行,作者姚鸣琪到场分享泉州历史文化亲子游背后的点点滴滴,深受现场读者欢迎。

《带着桃宝游泉州》刚开始是借助微信平台开设一个公众号,原来只是作者的少数好友进行分享,后来在团市委主办的《泉州青年》开设专栏,每期刊发一篇,逐渐达到数十篇,“粉丝量”也剧增。泉山晋水的许多地方都留下了姚鸣琪和女儿桃宝的足迹,父女俩摘花、品茶、听曲,每到泉州城的一处地方,就把那里的故事娓娓道来。姚鸣琪和桃宝的亲子游,与其说是对桃宝的“课外培训”,不如说是他与桃宝一同养成了乐于探索知识的习惯。在分享会上,他说,女儿问的问题时常超出自己的认知范围,也不断逼自己学习,共同成长。

“这是我的城,也是女儿的城;这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也是一座活泼的现代城市。”姚鸣琪说,他们不仅要将血缘传承给儿女,更要将这里的人文精神传承给他们。走近泉州名胜古迹,感受本土文化是最好的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赵孝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