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郑和与晋江陈埭丁氏一族同宗同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5-25

  郑和推动泉州对外交流

  郑和作为一位伟大的世界航海家,其七下西洋的海船之多,吨位之巨,人员之众,技术之精,航程之遥,是史无前例的世界航海壮举。

  同时郑和七下西洋的航海壮举,对扩大中外和平友好交流,推动华侨出国安居,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均作出举世瞩目的卓越贡献。当时许多泉州人随郑和到东南亚地区,有的在当地定居,繁衍后代。泉州的丝商也借郑和下西洋的机会,扩大他们在海外的商品贸易,写下了泉州商人对外贸易绚丽的一笔。

  除了经济文化方面的贡献,郑和船队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庞大的海上力量,对保护海外中国侨民的合法利益,维护他们在当地的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郑和下西洋的那一段历史时期,郑和既是中国的和平使者,也是海外侨胞最重要的保护者。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