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五彩稻田”初具雏形即日起至7月上旬可前往观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6-11

近日,在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现场,“多彩新晋江 喜迎世中运”“全民动手 美化晋江”等11幅“五彩稻田”图案已初具雏形。

在位于晋江迎宾北路两侧的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现场,11幅“五彩稻田”图案已初具雏形。图为“五彩稻田”图案之“多彩新晋江 喜迎世中运”。

泉州网6月10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洪良彬 文/图)近日,在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现场,“多彩新晋江 喜迎世中运”“全民动手 美化晋江”等11幅“五彩稻田”图案已初具雏形。

据悉,“五彩稻田”项目种植总面积为1372亩,种植团队自2月开始挑选育秧苗田,并开展平整土地、溶田等工作。4月初,该项目开始大面积机械化插秧,5月初完成插秧作业。相较去年,今年“五彩稻田”项目增加了白色的水稻。随着“五彩稻田”的生长,由紫、黄、绿、白四种颜色构成的11幅彩绘水稻图景已基本显现,十分壮观。

“接下来,这里将一天比一天好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进入最佳观赏时节,到了6月中下旬,稻田“颜值”将达到巅峰,一直持续到7月上旬。周末可带上家人、朋友捕捉多彩田园美景,感受稻田彩绘魅力。

需要提醒的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市民前往参观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同时,现场有保安24小时巡逻,市民应做到文明观赏、文明拍照,不要破坏稻谷。

来源: 责任编辑:赵孝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