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登山爱好者背德化瓷雕登顶珠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18

曾宪杰携德化瓷雕作品《渡海观音》与珠峰合影 (受访者 供图)

15日,珠穆朗玛峰迎来一位特殊的“登山者”——洁白的德化瓷雕作品《渡海观音》,这是挺立亿年的自然界巅峰与传承千年的瓷雕艺术巅峰的首次会面。据悉,这尊《渡海观音》为传承何派传统技艺创作,为德化白瓷的杰出代表作品。

尼泊尔当地时间5月15日7时21分,泉州登山爱好者曾宪杰身背这尊《渡海观音》,从尼泊尔境内的南坡登顶珠峰。登顶成功后,曾宪杰为《渡海观音》与珠峰合影,同时展开横幅“世界瓷都德化雄起”为家乡加油点赞。“我家乡德化的白瓷,不是跟珠峰的白雪很像嘛,所以我就背上了这尊德化白瓷瓷雕,一道登顶。”曾宪杰说。

曾宪杰出生于1982年,是泉州市德化县浔中镇凤洋村人,从2017年开始爱上登山运动。今年4月底,他来到尼泊尔准备登珠峰。登顶并非易事,途中,曾宪杰和他的伙伴们遭遇狂风,在海拔6500多米的二号营地待了5天。狂风过后,他成为此次第一批从南坡登顶珠峰的登山者之一。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