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安溪县凤城镇开展“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11

“全民阅读 书香凤城”

安溪凤城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扫黄打非”工作联络点、“护苗”站为载体,开展了“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

4月上旬凤城镇联合安溪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中国邮政集团福建省安溪县分公司在安溪县人民广场举办“全民阅读 书香凤城”大型正版图书惠民赠阅暨“扫黄打非”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举办了开放式正版图书展览,组织广大群众参观书展和免费阅读,并结合“扫黄打非”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分发绿书签,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居民养成阅读习惯,形成全民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同时,为倡导广大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安溪县凤城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蓝湖社区“扫黄打非”工作联络点、安溪县第八小学举行“全民阅读 书香凤城”进社区暨“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安溪县第八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分享读书心得、讲述书中感人情节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的阅读收获,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

4月下旬,安溪县凤城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湖滨社区“扫黄打非”工作联络点、安溪恒兴中学举行“全民阅读 书香凤城”进校园暨“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活动以“春意润心田,阅读悦成长”为主题,旨在营造校园书香氛围,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推广全民阅读。

活动以观看福建省第十六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宣传片拉开序幕,安溪恒兴中学校长陈龙斌、凤城镇党委宣传委员黄岚岚分享交流了自己关于阅读的心得。

下一步,凤城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发力,以点带面,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细走实,倡导居民群众阅读正版图书,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和文明风尚,大力营造“书香凤城”。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