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客流量今年大幅回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18

消费是观察经济的“晴雨表”,客流物流也彰显着经济的脉动。记者昨日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获悉,今年以来,机场航班起降19671架次,同比上升57.02%;进出港旅客242万余人次,同比上升81.41%;货邮吞吐量249.5万吨,同比上升35.55%。民航“流量”指标明显回暖,传递出泉州经济复苏的活力。

进入夏航季后,泉州航空市场持续复苏。“五一”假期,机场航班起降756架次,同比翻了2.47倍;进出港旅客101514人次,同比翻了3.95倍,客座率达83%。其中,国际航班38架次,旅客吞吐量5073人,国内航班718架次,旅客吞吐量96441人。“根据大数据分析,泉州至上海、北京、成都、重庆、杭州5座城市的航线最热门。”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机场利用生产保障系统加强航班保障全流程监管,并优化航班机位安排,提高各环节保障效率及航班靠桥率。针对异常天气等影响航班正常的不利条件,及时启动航班计划时刻调整工作,有效减少旅客在机场候机时间过长等情况发生。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机场航站楼综合服务、值机引导、服务问询等岗位员工身着方便旅客辨识的红色马甲,并提供志愿服务,主动为首乘旅客、老年人旅客及特殊旅客提供帮助。各保障部门联动为首次乘机旅客发放旅客服务颜色卡,便于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服务旅客,确保旅客舒心畅行。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