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海丝泉州国际儿童时尚周即将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10

打造城市级儿童产业IP

海丝泉州国际儿童时尚周即将开幕

打造城市级儿童产业IP,让生活更美好。5月19日—5月21日,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丰泽区人民政府、泉州市商务局、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晚报社主办的“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国际儿童时尚周”将在泉州大剧院开幕。

本次国际儿童时尚周以“宋元中国”文化为背景,以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蟳埔文化”为底色,以国际时尚童装秀为展台,是具有海丝泉州文化特色兼具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周。

明星大咖领衔

文化为时尚赋能

历史和生活沉淀下来的城市文化即是城市别致的IP资源。2021年,“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23年,海丝泉州国际儿童时尚周即以“宋元中国”城市品牌为标识,通过儿童时尚产业,传递世遗之美、奋斗之美、国潮之美、烟火之美。

本届时尚周,也是落实泉州市政府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现代服务业能级”要求,落实丰泽区“5610”专项“10大消费商圈优化提档”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丰泽区继续打响“中国童装名城”品牌,与时俱进发展儿童时尚产业。通过时尚盛会,带动行业升级,推动产业、时尚、文化、消费全面融合。

据悉,本次“海丝泉州国际儿童时尚周”包括童装主题秀、童装供应链产业对接交流会暨童装产业时尚创新展、国潮泉州童装优品嘉年华等。届时,将邀请明星黄圣依领衔发布知名设计师蟳埔童装系列,“厵”品牌宋元元素童装系列。当天的开幕式上,黄圣依也将穿上蟳埔女服饰,戴上簪花围,在光影中,展现千年非遗文化。

同时,还将有厵、皇室童缘、HS、IPW、玛米玛卡、匹克、七波辉、设计师品牌VICKY'Z、男生女生等国内外二十多个品牌,多位国际新锐童装设计师以及数十家中央、省、市、时装专业媒体参与。

产业生态升级

成立国际儿童时尚周联盟

据了解,在两天的童装秀场表演中,除了具有海丝文化的设计师品牌,厵、皇室童缘、MOMOCO等不少泉州本土品牌也将会在时尚周上和观众见面,同时,匹克等体育童装系列也会在秀场展现儿童的时尚力量之美。

用“时尚”为经济赋能,是进一步推动城市品牌、文化品牌更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此次时尚周,为进一步提升泉州童装行业高品质发展,聚集新锐设计人才,整合童装产业生态资源,打造以童装为主体的泉州儿童时尚消费产业优质阵地。时尚周还将成立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国际儿童时尚周联盟,打造海丝泉州国际儿童时尚周产业园。在与中科院、高校、设计师等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推动泉州童装产业持续发展,助力中国童装产业向着更加多元、灵活、开放、有效的生态系统转变,同时提升泉州城市品牌形象、促进区域消费、拉动地方旅游经济。

时尚周期间,主办方还将联合泉州市慈善总会、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等,启动关爱自闭症等弱势儿童公益计划,同时与泉州市摄影家协会举办时尚摄影、短视频大赛,鼓励热爱时尚的观众参与、成就一场全民爱美的活动。

文明碰撞时尚,繁衍生生不息。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国际儿童时尚周,以宋元中国看泉州为底蕴,以宋韵极致的人文美学为时尚智慧,是一场具有海丝泉州文化特色兼具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周。5月19日—5月21日,福建泉州,期待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