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五一”假期 丰泽文化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09

“五一”假期,丰泽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该区重点监测的两家A级景区清源山和闽台缘博物馆共接待游客8.2235万人次,同比增长321.193%;门票收入179.73万元,同比增长595.82%。

蟳埔民俗文化村人气爆棚,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该区以蟳埔女“簪花围”在全网“出圈”为契机,加大对蟳埔村的保护挖掘及活化利用。引入宝山艺术公社介入蟳埔社区营造,在丰海路下穿隧道推出《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传奇》艺术景观长廊,在蟳埔村蚝壳厝、闽南古厝之外打造新的网红打卡点。加密制作下穿隧道、渔人码头停车场、公厕等导向牌,开放渔人码头停车场、蟳埔新东停车场和东海后埔片区征迁指挥部停车场共约1450个车位;在文化村内新设置蟳埔特色分类垃圾桶20个;在渔人码头附近设置3处移动厕所,动员蟳埔中路及丰海路沿线23家商铺公厕免费对外开放,有力增强了游客体验感。

“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融合特征更加明显。文博看展、文化演艺、非遗展示、国风国潮成为旅游新风尚。该区以“海丝丰韵 匠心致远”为主题,举办南音演唱会、非遗文化进社区、主题朗诵会、艺术联展、文武集市等活动,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体验不一样的“非遗国潮”。此外,清源山风景区举办景区徒步、围炉煮茶等活动;闽台缘博物馆举办“贺兰山的记忆—西夏陵出土文物展”;领SHOW天地举办“城市青年周”系列活动等,打造具有丰泽特色的“文化之夏”。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丰泽城市形象,该区还成立媒体行业、文体旅红色矩阵,整合媒体及文旅资源,放大文旅宣传声量。策划推出“城市天际”“蟳埔簪花遇上千年世遗”“海丝丰韵 匠心致远”等短视频,及时发布旅行参考路线、活动项目介绍、出行提示和气象信息等推文,引导游客合理规划线路。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