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2023年南音大会唱圆满落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07

对唱《感谢公主》、清唱《暗想暗猜》、煞谱《阳关三叠》……6日晚,一曲曲优美的南音古乐在市区府文庙李文节祠唱响,境内外弦友经过三天六场的交流,“古城薰风管弦鸣”——2023年南音大会唱圆满落幕,活动期间共有近50个南音社团到场会唱,近百首南音曲目轮番唱响。

会唱是泉州南音弦友独特的交流方式,泉州此前已举办过10多届南音国际大会唱。2023年南音大会唱是疫情防控转段后举办的较大规模南音交流活动,涉及面广泛,除了众多资深老弦友到场献演,还吸引了不少南音新秀参与。来自晋江市永和邵厝南音社的邵雅萱今年刚10岁,她到场与师姐们合唱《元宵十五》等曲目。“此次大会唱吸引了众多南音界前辈前来交流,通过会唱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进南音艺术的传承发展。”晋江市永和邵厝南音社南音传承老师施玉婵说,此次带了4名学生到场参加会唱,可以更好地感受南音艺术的魅力。

“此次南音会唱吸引了众多弦友同台交流,大家可以相互切磋艺术,意义深远。”澳门南音社理事长陈抱治自幼学习南音,至今40余载从未间断过。她说,之前泉州举办南音国际大会唱等大型南音交流活动均有回乡参与,可以感受更原汁原味的南音古乐传承情况和最新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