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用一部戏看尽莎士比亚的一生” 话剧《威廉与我》来泉州演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12

10日晚,原创话剧《威廉与我》在泉州大剧院演出,该剧是一部关于威廉·莎士比亚生平传记的原创戏剧。由田晓威编剧导演,汇集李梅、张懿曼、杨柳等资深戏剧演员,为2021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扶持剧目、2021北京东城原创剧目。

话剧《威廉与我》演出剧照

《威廉与我》的故事由在剧场的工作者们代入,讲述了小威廉五岁时误登斯特拉福市政厅的舞台,从而与戏剧结缘;青年时独自在伦敦闯荡,一个皮革商的儿子开始书写属于自己不凡的传奇;再到他晚年失意,回归斯特拉福老家直到去世……

《威廉与我》不仅是关于莎士比亚的故事,亦饱含着今天的“我们”对于他的解读、对莎士比亚剧作世界的挖掘。该剧由四名演员扮演三十余名角色,仅有的四名演员除了担当故事的讲述者、扮演全部角色外,每人还要分别讲述与扮演一个年龄时期的威廉·莎士比亚:童年、青年、中年、老年。全剧灵活地运用时空、随时切换叙述与具体角色间的身份,完成整体叙事。在叙事形式、演剧样式上,打破常规刻板的叙事呈现模式,灵活、精巧、缜密地讲述了一段贴近我们每个人的质朴传奇。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