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五一”期间永春策划文旅主题活动 八方游客徜徉山水桃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08

永春首届南洋风情艺术节在五里古街举办 (陈志鹏 摄)

“五一”小长假期间,永春县积极策划文旅主题活动,增强游客体验感,切实丰富假日旅游供给,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游客徜徉在山水桃源,赏美景、品民俗、尝美食、乐打卡,尽享假日美好时光。

文旅融合“盛宴”点燃假期

五月的北溪,绿荫如海,热情洋溢的气息扑面而来。“五一”期间,在国家4A级景区北溪文苑景区,游人踏着清风而来,或湖中泛舟,或岸边漫步,或聆听音乐,或爬山戏水看瀑布……

“这边景如其名,北溪文苑看着很像世外桃源的感觉,也有一定的文艺气息。”“山清水秀,空气特别好,很适合休闲放松,平时工作比较忙,带孩子出来感受一下大自然。”“整体的空气、环境、风景都很不错,还可以体验一下永春本地特色的小吃。”游客们置身于青山绿水间,拥抱大自然,放松身心,悠闲自在,怡然自得。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前来游玩的游客以自驾游、亲子游居多,景区提供的“吃、住、行、游、乐、购”一站式服务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游玩体验。

据悉,“五一”期间,永春县12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约7.2万人次。国家4A级景区北溪文苑除茶宴系列活动外,还推出小苏打音乐会、非遗纸织画、架子鼓演出、烟花秀、汉服秀、品尝当地风味美食以及围炉煮茶等多项文艺表演和互动体验,拉满春日氛围感,烟火气十足,共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国家4A级景区牛姆林举办“牛姆林奇妙之夜,身边的原始森林”活动,通过原始森林挖掘、多媒体科技与艺术的植入,打造沉浸式夜游体验,实现景区IP的活化与快速传播;国家3A级景区魁星岩举办2023年初高考祈福活动,为2023年初高考学子发放考试专用文具包、举行祈福民俗活动等。乌髻岩、百丈岩、仙洞普济寺、雪山旅游区等其他A级景区也都人气火爆、热闹非凡。

新型文旅业态集聚人气

5月1日,在桃城镇南兴谷乡村旅游景区内,游人如织。今年该景区新增的高空拓展、三维太空环、星际传奇等娱乐项目深受游客喜爱,湖中的游船上、水上的秋千中、沿岸的密林下处处是游人的身影。南星茶馆前的舞狮表演增添了节日的热闹气氛,也让游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喧腾的热闹外,景区的陶艺研学中心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景区负责人介绍,南兴谷景区5月1日当天接待游客约4000人次,达到了小长假以来的人流高峰。

上沙岭花果世界同样迎来了一波波人潮,不少来自泉州、厦门、福州、漳州、莆田等地的游客都被这个网红打卡胜地所吸引,不论是游玩拍照还是采摘乐,景点处处欢乐多。近年来,乡村游成为城市居民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主要方式之一。“‘五一’放假过来这边玩,这儿太漂亮了,太适合拍照打卡了。”一名游客说道。

为了迎接“五一”的到来,上沙岭花果世界通过提升娱乐设施、水利修缮、花化彩化等措施,完善美化景区的景观,提升景区的服务水平,同时增加了多个运动休闲体育项目,进一步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我们对整个上沙岭花果世界进行了升级,在夏天还能品尝到非常好吃的柑橘,带给游客不小的惊喜。”福建上沙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永安说。

除此之外,五里古街举办“2023永春首届南洋风情艺术节”,主要包括“穿越古镇”“非遗呈现”“欢乐市集”“音乐派对”“汉服盛典”“游戏挑战”等活动,共吸引游客超2.5万人次;湖洋镇精心推出“露营湖洋、悦动湖洋、新氧湖洋、茶香湖洋、古味湖洋”五大主题活动,“十里湖畔”露营基地举办开营音乐节,为游客送上水上游船、冰桶挑战赛、篝火音乐会、星空电影院、烟花秀等精彩纷呈的文旅体验,共吸引游客约1.5万人次。同时,岵山镇、仙夹镇、东关镇、外山乡等乡村旅游点也均推出系列文旅活动,接待游客均超过1万人次。

近年来,为推进乡村振兴快速发展,永春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精品民宿、农事体验、观光度假等,释放磁吸效应形成以旅兴农、以农促旅、文旅结合、城乡互动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五一”期间,永春县重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约22.1万人次。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