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我等海风拥抱你》展现泉州风情 15日将首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10

芒果TV原创网络微短剧《我等海风拥抱你》将于15日首播。该剧在泉州筹备和拍摄了45天,充分展现鲤城、丰泽、惠安等地的民俗文化与绝美风景。

据悉,该剧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3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

《我等海风拥抱你》由林云翔执导,青年演员魏子翔、乌日丽格主演,讲述了纨绔富二代刘凡(魏子翔饰)被家族设计发配炅岛,巧遇原住民后代陈佳琪(乌日丽格饰),经过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和种种磨难,两人最终由互相嫌弃到携手同行,共同保护炅岛的海洋生态环境,并由此揭开了一段尘封十年的往事。

《我等海风拥抱你》在泉州一共筹备和拍摄了45天,在惠安县小岞沙滩、山霞镇下坑村青山湾风景区步行街及鲤城区县后街、丰泽区城东街道、东海泰禾广场等地取景。

该剧在展现泉州绝美旅游风情的同时,也以故事男女主角的视角带领观众感受地方民俗与传统文化。

主创专访

“泉州美景带来视觉冲击”

记者:在拍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比较有意思的故事,或者印象深刻的事?

导演林云翔:在海滩拍摄的最后一天,拍完一组镜头的时候我一回头,忽然发现场务和制片组都在沙滩上清理垃圾。原来,拍完这场戏以后我们要马上转场,制片人为了不拖延拍摄进度,同时保护现场环境,动员了组员一起来收拾海滩。这一幕,一直让我感到印象深刻。

记者:剧组在泉州一共筹备和拍摄了45天,对于这个城市有什么感受?

导演林云翔:我本身是福建人,也在泉州生活过一段时间。当我回到这个城市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是这里依旧是我熟悉的那个泉州,人很热情,阳光很暖,街上的人并不是行色匆匆,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所以我一直觉得泉州是个非常宜居的地方,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

演员魏子翔:以前一提到福建,不会第一时间想到泉州,对这个城市其实没有太大的概念。但这次在泉州待了45天以后,刷新了我对这个城市的看法。我们来到这儿,第一次感受到了在沙滩上拍戏,然后海风吹过面庞,晒着太阳。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在这个过程中,美景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其实就是我们的精神食粮。这个城市生活节奏也不是很快,大家都很惬意,然后又是海边城市,可以天天吹着海风,就感觉还蛮不错的。

演员乌日丽格:泉州当地的人文特别好,风景也很美。我从小在内蒙古长大,特别向往海边,所以这次拍摄对我来说是一次很美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