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作家马伯庸现身泉州 畅聊历史中的大与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31

3月28日下午,《长安十二时辰》《风起陇西》等畅销书的作者马伯庸现身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与500多名读者畅聊“历史中的大与小”。

马伯庸与读者们面对面

分享会上,马伯庸通过鲜活生动的史料和诙谐的故事,向读者展示了隐藏在宏大历史叙事背后有血有肉的小人物和小事件,引导大家观察历史典籍中小人物的真实情绪表达和古代人生活细节中所藏的趣味,结合时代背景进行思考。

现场,马伯庸还与读者开展互动交流,分享写作秘诀,勉励热爱文学、喜欢创作的年轻一代要始终保持好奇之心、热爱之心。

马伯庸此番来泉抽空走访了关帝庙、天后宫等世遗景点。他表示,泉州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中国海洋史和通商史中一个不可忽略的重要节点。他还说:“如果让我写泉州,我不会只写这个地方,我会放眼世界海洋文明,写出这个城市的探索精神。”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