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华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成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28

民族团结一家亲,福籽同心爱中华。日前,华侨大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在泉港区揭牌成立,该基地设在泉港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内。

2023年3月是福建省第二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华侨大学学生处与“同心圆”工作室组织部分民族学生赴泉港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学习交流。该基地总面积2107平方米,内设民族文化展示区、泉港发展演示区、名人文化区、对台文化交流展示区等十个分区。本次活动组织同学们参观学习了民族文化展示区、泉港发展演示区和界山镇东张村乡村振兴主题馆。

参观学习结束后,各民族同学在全国文明村东张村欢歌载舞,麦西莱普、萨满舞、黑走马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表演在现场一次次掀起高潮,一同唱响民族团结的主旋律。本次活动有布依族、哈萨克族、汉族、回族、苗族、塔吉克族、维吾尔族、乌孜别克族、藏族等民族的63名同学报名参加。

法学院库瓦汗·库尔班说:“我们要学习东张村人那敢闯、敢拼、敢创新的精神,学习泉港区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进步的精神,最重要的是,将今天的收获运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华大学子最好的面貌传播民族文化、中华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据悉,华大学生处、“同心圆”工作室将开展主题读书会、文化研习、拍摄大赛等系列活动,推动做好各民族同学的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