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热心群众捐史料 丰富石狮市档案馆资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31

近日,石狮市档案馆迎来一位热心的档案捐赠者。宝盖镇前坑村村民郭明晓捐赠出祖父郭辅注留下来的上世纪40年代的工商执照等5份资料,进一步丰富了馆藏资源。

郭明晓捐赠的工商资料

29日上午,在相关人士的共同见证下,石狮市档案馆有关负责人与郭明晓签订了无偿捐赠协议,并为他颁发捐赠荣誉证书。郭明晓告诉记者,此次将祖父留下来的工商执照等5份资料拿出来捐赠,用于支持档案馆的征集工作,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将资料更好地保存下去。

石狮市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能完成这次捐赠,是档案馆向社会各界常态化公开征集档案资料活动的又一次重要成果。他们将完整地保存好这些档案资料,让它实现应有的价值。“这些东西足以说明,石狮一直是一个商贸活动比较活跃的地方。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奉献出手中能证明石狮社会、经济、文化的历史档案资料。”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