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闭幕晚会暨第13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介之夜:大咖云集走红地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27

走红地毯、为中国电影编剧周签名、受访发表感言……昨晚6时许,参加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闭幕晚会暨第13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介之夜的嘉宾陆续走进泉州大剧院,星光璀璨,大咖云集。有导演,也有演员,还有不少是平时在幕后的编剧,突显“致敬编剧”的主题。

张一山、宫哲和陶慧敏从红毯进入会场。(陈晓东 摄)

卢奇和唐萍从红毯进入会场。(陈晓东 摄)

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率先出现在现场,她是泉州观众的老朋友,走过红地毯,她匆匆走到舞台,为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闭幕晚会作最后准备,在这场晚会中她领唱压轴歌舞《领航》。

随后一部部优秀电影的剧组轮番上阵,深受欢迎。当《守岛人》剧组:宫哲、张一山、陶慧敏走到现场时,掌声不断。影片讲述了王继才与其妻子王仕花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故事,曾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中央宣传部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17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颁奖典礼”最佳编剧等荣誉。

在泉州取景电影剧组亮相也备受瞩目,《春色寄情人》剧组:刘琳 、吴俊霆、王珍妮携手亮相,该剧在泉州进入紧张拍摄中,将在海丝泉州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

《邓小平小道》剧组:卢奇和唐萍登场,将走红地毯环节推向高潮。“剧本,剧本,一剧之本,每一部电影的成功,都离不开编剧辛勤的努力。”卢奇说,作为一名演员,要塑造好电影角色,首先了读懂每个角色的内心世界,真实的艺术最感人。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