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导演陈国星分享影片《回西藏》创作故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27

25日,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系列活动“电影大师”第二场活动在泉州师院举行。著名导演陈国星分享了影片《回西藏》的创作、拍摄故事。

著名导演陈国星分享了影片《回西藏》的创作、拍摄故事

《回西藏》讲述了首次前往西藏进行援藏工作的“老孔”在机缘巧合下结识了曾在内地读过书的“久美”,并请其担任翻译,最终成为一生朋友的故事。当银幕最后一行字幕消失,观众从充满诗意的西藏回到了现实。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最佳导演奖等殊荣的陈国星登台与学生分享影片创作和拍摄故事。

“国内拍摄和西藏有关的影片不少,但我们这部影片有自己鲜明的特点。”陈国星说,《回西藏》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与之前的作品相比,故事的切入点更小。在表现手法上更艺术,更加注重表达情感和感受。“影片拍摄难度大,筹备周期长,创作过程也十分不易。”陈国星称,因为高原反应,他全程吸氧,但能与年轻人一起完成创作,他感到非常幸福。

在互动环节,陈国星勉励泉州学子,若想往影视界发展,一定要先热爱影视,然后努力。面对观众邀请他来泉州创作,陈国星开心地表示,这里不仅景色美,而且历史文化深厚,是影视剧创作的好地方,他会向影视界的朋友推荐、宣传泉州。

人物名片

陈国星,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

曾执导《横空出世》《孔繁森》等主旋律影片;曾获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第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导演奖、第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10届上海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导演奖等。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