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晋江新增两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10-26

晋江梧林传统村落、晋江经验馆近日一起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晋江共有A级旅游景区7处,其中4A级旅游景区2处(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安平桥景区),3A级旅游景区5处(围头战地文化渔村、灵源山风景区、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梧林传统村落、晋江经验馆)。

据悉,梧林传统村落位于晋江新塘街道,现存闽南红砖古大厝42处、西式洋楼6处、番仔楼22处,至今保存完好,是典型而完备的闽南传统村落、闽南侨乡文化突出的代表、海外华侨家国情怀的例证,有“华侨建筑博物馆”的雅称。当前,梧林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古建筑修缮已基本结束,2019年12月景区试营业,今年春节以“体验式闽南侨乡文化度假目的地”形象正式开门迎客。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晋江经验”为主题的展馆,晋江经验馆以专题展览馆的形式,展示了一部典型的改革开放史,全馆以图片、文字、模型、影片为主要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以及晋江践行发展“晋江经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来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