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泉州小山丛竹古书院重整开放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5-14

东南网5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作为“泉州旧八景”之首和泉州文脉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小山丛竹古书院因欧阳詹、朱熹、弘一法师等三位文化贤哲留下足迹而闻名遐迩。日前,复建后的书院以崭新面貌出现在世人眼前,主题展览也同步开放。

2018年10月,泉州市本着“保护、还原”的出发点和打造精品文化园林的初衷,开始复建小山丛竹古书院。修复后,这里以历史文脉作为基础,植入名人故事;在晚晴室与不二祠分别打造弘一法师和欧阳詹主题展陈空间;诚正堂陈列与泉州相关的文化书籍,将开放为市民的阅读与文化空间。据介绍,小山丛竹古书院后续将开展相关文化活动,推动古代书院向现代新型书院发展和创新,使书院在得到保护的同时,成为泉州市民的精神文化地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