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迎接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 泉州推出80余项文旅主题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5-14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泉州文旅部门、泉州各个博物馆联合推出85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多个景区、旅行社携手推出10余项优惠措施。

迎接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泉州推出80余项文旅主题活动——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文旅体验

泉州网5月14日讯 (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曾世彬)昨日记者获悉,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泉州文旅部门、泉州各个博物馆联合推出85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多个景区、旅行社携手推出10余项优惠措施。

燃香点茶插花 穿越时空做宋朝人

宋代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审美的高峰期,也是艺术与生活融通的黄金时代。想回到那个充满琴棋书画、风花雪月的朝代吗?5月15日至29日,泉州海交馆将举办“做一回宋朝人”“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通过燃香、点茶、挂画、插花以及制瓷等趣味活动,展现宋朝如诗如画的优雅生活,带您走进900年前的宋代泉州,感知宋文化的独特性、前卫性以及对后世绵延不绝的影响力。

七大活动具体包括:5月15日9:30-11:30举办香文化体验课,5月16日9:30-11:30举办花道体验课,5月22日9:30-11:30举办点茶雅集,5月23日9:30-11:30举办宋代中国“画”品鉴体验课,5月23日15:00-17:00举办宋瓷欣赏课,5月29日9:30-11:30举办大宋衣冠线装书体验,5月29日15:00-16:30举办宋朝“演义”传统剧目体验。

有兴趣的市民可提前完成“泉州文化云”小程序平台用户注册,报名通道于活动前两天开启,参与者入馆须关注海交馆公众号,提前通过“云预约”通道预约入馆。

5月15日至6月6日,泉州海交馆伊斯兰陈列馆4楼将展出《“刺桐情·海丝风”泉州题材美术作品邀请展暨泉州海丝唐卡百米长卷部分作品展》,展出“高原情·海丝风”中国油画名家青海黄南藏区写生作品和泉州海丝唐卡百米长卷。

打香篆看香炉 与工艺大师面对面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将推出一个展览、两大活动。

5月18日《金韵含香——青岛市博物馆馆藏铜香炉展》,展览将展出青岛市博物馆收藏的历代精品铜香炉71件(套),这些铜制香炉熏炉造型无一例外都匀停优美、精致入微,值得欣赏品鉴。

5月18日,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社教活动将举行,活动包括“心香久远”香道文化展示、“打香篆”体验、“巧手制香炉”螭龙雕塑体验等,让观众感受香文化中的中国古典生活美学。5月18日至23日,“艺揽闽台——大师与您面对面”展示交流活动将在闽台缘博物馆二楼大厅举行,福建省陶瓷工艺大师苏跃进将现场表演香炉制作工艺,开展螭龙香炉雕刻体验,活态呈现传统工艺。

5月18日,泉州市博物馆将举办“寻觅泉博里的‘生旦净末丑’——粘贴脸谱体验活动”、“有话(画)对党说”陶瓷杯彩绘党旗活动、“童心飞扬,红心向党”创意党徽纽扣贴画、“党在我心中”惠安影雕体验活动等系列社教活动。

此外,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将推出“丝路地图大冒险”真人互动益智游戏及“云游海丝馆”直播活动。

品美食看演出 环城骑摄听音乐

为迎接中国旅游日,泉州各地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

5月22日,南安市眉山乡政府将举办“游眉山 追寻红色印记”第二届茶油鸡美食文化节暨首届印象眉山抖音短视频有奖征集大赛,追寻红印会、第二届茶油鸡美食文化节、“古厝原乡”体验华侨家国情怀采风活动将精彩上演。

5月19日,鲤城将推出“古韵鲤城·文化之旅——心中有鲤”系列活动,举办环城骑摄活动。届时,参与者从府文庙出发,穿越古城门、宗教寺庙、网红点、文创园区、古街巷,感受鲤城古韵;德化将以“世界瓷都·自在德化”为主题,举办2021年德化全域旅游推介活动,推出全域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德化云穿越·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线上直播、福建省乡村发展论坛、“德化之夜”网红大咖夜游德化直播活动等;晋江将举办“晋江经验”红色之旅线路宣传推介活动,其中五店市传统街区将举行“潮在五店市”2021庭院音乐节。

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将上演新编梨园戏《董生与李氏》《皂隶与女贼》《陈仲子》等。泉州大剧院将分别推出话剧《白鹿原》、陈佩斯经典年代喜剧《戏台》等。

推出十余项文旅优惠措施

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期间,泉州多个景区携手旅行社推出10余项文旅优惠措施。

5月18日至21日,德化县陶瓷博物馆、中国茶具城的夜间灯光秀将免费开放;

5月19日至26日,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将发布2021年南安市文化旅游周系列优惠措施;

5月31日前,石牛山将推出闽南首场高空威亚+彩虹滑道免费体验活动,中国摄影家协会、省级摄影家协会会员享受石牛山门票全免优惠,生肖牛、姓氏牛的市民可凭身份证享受优惠票;

5月19日,顺美陶瓷文化世界参观可免费,泉州八仙过海欢乐水世界、清境桃源、清源山、泉州刺桐时代村、南安香草世界等旅游产品有优惠票价。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