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瓷坛“后起之秀”——叶云凤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7-09

  叶云凤,出生于瓷都德化,福建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

  2016年,创办了德化云熙堂陶瓷研究所并兼任艺术总监。从集美轻工学校学习陶瓷雕塑技艺,再到景德镇陶瓷职工大学学习造型设计,十几岁的叶云凤一接触陶艺,便爱上了陶艺并一心沉了进去,立志要在陶瓷艺术领域有所成就。

  2004年,叶云凤拜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化瓷烧制技艺传承人邱双炯为师,学习传统陶瓷雕塑的设计和塑造,数年沉心学习,叶云凤得到了邱老手把手的真传,在古典及传统人物造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其创作的作品多次在比赛中获得大奖。作品“披坐观音”于2013年10月第七届合肥文博会分别获得金奖。作品“关公”于2014年5月荣获第九届(莆田)海峡工艺品博会优秀作品评比金奖。作品“灵芝弥勒笑佛”分别于2014年5月荣获第九届(莆田)海峡工艺品博会优秀作品评比金奖、被中国收藏家协会评选为“2017年度优秀收藏作品”。

  长期在邱老身边,叶云凤修习到了谦逊不轻狂的艺术态度和沉静不躁进的艺术境界。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叶云凤的陶瓷雕塑之路有了更可追溯的一笔。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