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展播 > 内容

德化传统瓷塑“潜行者”——曾德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8-06

  曾德练,出生于瓷都德化,从德化城关职业中学毕业后,进入德化凤辉集团从事陶瓷雕塑工作,在老师傅的指导和帮助下,曾德练初步掌握了瓷雕艺术的传统技法。1996年,曾德练有幸进入了德化开元瓷业有限公司,继续从事陶瓷雕塑工作,并参与了瓷塑造型的开发、模具设计及坯体烧成等工作。在此期间,曾德练刻苦钻研,虚心求教,系统地掌握了德化传统瓷塑技法及工艺流程操作,并且在设计创作中力求不断创新,深得传统瓷塑的精髓。连续多年被公司授予“开发创新能手”荣誉称号。2015年,曾德练组建了自己的工作室,致力于传统艺术瓷的研发和生产。

  艺无止境,曾德练深感德化陶瓷艺术的博大精深,作品的产生与历史、社会的各种现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的同时,曾德练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升美学修养,将个人理念融入到传统瓷塑的创作中,以此传达内涵,弘扬源远流长的陶瓷文化。

来源:聚匠TV公众号 责任编辑:zhangz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