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丝路春晓” 歌唱祖国

时间:2019-03-25 来源:泉州晚报

开场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古筝《瑶族舞曲》

舞蹈《闹春》

舞蹈《旋鼓渔歌》

拉丁舞《金色童年》

弦乐合奏《巡逻兵进行曲》

诗朗诵《寻梦》

表彰优秀教师

高甲戏《梨园初盛》

南音《南音生南国》

合唱《今年夏天》



核心提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3月23日晚,由共青团泉州市委主办,泉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丝路春晓”文艺晚会在泉州音乐厅成功举行,向祖国献礼。

“丝路春晓”文艺晚会是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艺术教育的展示。至今,泉州市青少年宫“丝路春晓”文艺晚会已成功举办20多年,泉州侨乡少儿艺术团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纯公益的塔尖式教学培养艺术苗子,成立民乐团、舞蹈团、合唱团、管弦乐团、视觉艺术团、高甲团、木偶团、曲艺团、南音团、体艺团等10个分团,常年与学校共建宫校艺术班,通过艺术课教学和艺术活动,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其身心各方面和谐发展。 当晚,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的同学们满怀春天的激情,向观众汇报一年来传承海丝文化、开展艺术素质教育的成果。泉州音乐厅内,小小艺术家们奏响悠扬的旋律,告慰先驱,迎接未来。同时,把最美的歌声和舞姿献给亲爱的祖国,献给伟大的党。 晚会的表演形式包括民乐合奏、舞蹈、古筝重奏、葫芦丝、高甲戏、诗歌朗诵、少儿合唱、南音、拉丁舞、管弦乐合奏等,曲目则包括《高山青》、《闹春》、《瑶族舞曲》、《梨园初盛》、《旋鼓渔歌》、《寻梦》、《今年夏天》等,精彩的节目引起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泉州市青少年宫侨乡少儿艺术团始建于1956年,是福建省成立最早的少年儿童业余艺术团体之一。长期以来,艺术团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关怀和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曾多次出访东南亚国家(地区)。历年参加全国、华东地区、福建省比赛都名列前茅,并在国际、全国、省、市重大外事活动和对外文化交流中,获海内外观众的高度评价。  晚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度泉州市青少年宫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团市委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晚会。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