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书法跨年展 风格多样新颖

时间:2019-01-04 来源:泉州晚报

书法展引人驻足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展在市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开幕。展览展出53件作品,风格多样,章法新颖,磅礴有之,雅致有之,笔走龙蛇间意境恣逸,让人驻足流连,在岁末年初的寒云里拉开一道温暖的光线。

此次《不见得——林臻书法跨年展》颇有新意。“不见得”有三个含义,一是成规定法不见得就正确;二是做事不要带有很强的目的性,就是“不要见得”;三是作者对学习的困惑,就像题跋上的那首诗写的“多师广闻道,苦学不见得,工夫无用处,正有清欢多”,不见得,就是不见有得。

林臻认为:“书法和美术、音乐、舞蹈、诗歌一样,只是一种艺术形式,而艺术要借用这些形式来表达,无表达即非艺术。在他看来,书法的本质不在于表现意识(传承、技法、墨色、笔力等),而在于表达意识。

泉州书协副主席洪光辉认为,林臻虽然是一个没有光辉头衔的“草根”,但其作品又件件与众不同,没有江湖气,没有套路书风,内容又是言精语赅,引人品读而抄记,难怪有那么多的拥趸。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