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弘一大师 作品音乐会举行

时间:2019-01-04 来源:泉州晚报

音乐会现场

日前,百年一音——弘一大师作品音乐会在市区泉州南音艺苑举行,我市音乐家和爱好者们用音乐的形式,演绎弘一大师生前创作的部分优秀作品,纪念弘一大师出家100周年。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社科联和泉州市弘一大师学术研究会共同主办,福建泉州艺术学校、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承办。整场音乐会由泉州师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合唱《春游》拉开序幕,紧接着男声独唱《山色》、女声独唱《花香》、南音清唱《清凉》等10个节目接连上演,最后由大家耳熟能详的《送别》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举办此次音乐会旨在让更多人欣赏和了解弘一大师的音乐作品,缅怀这位杰出的文化巨匠,弘扬大师的艺术造诣及人格精神。”主办方负责人说,弘一大师是中国近现代艺术先驱、佛门高僧,著名音乐教育家,中国运用五线谱创作歌曲第一人。他最早把西方音乐思想引入国内,创办了中国第一份音乐杂志,对中国音乐的创作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