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异象·第二届德化陶瓷双年展”开展—— 寻找陶瓷新语言 探索艺术新方式

时间:2018-12-28 来源:泉州晚报

展品呈现方式新颖,形成全新风景。

市民欣赏陶瓷艺术家创作的艺术品

“石炤烂兮各色,峰近远兮异象。”异象者,不同景象也。12月15日下午,“异象·第二届德化陶瓷双年展”在德化月记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5日。

本届双年展共有26位陶艺家的作品入选。参展作者既有德化本土艺术家、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师,也有美国哥伦布艺术与设计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燕山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院校师生。他们以德化陶瓷为媒介,寻找陶瓷新语言,探索艺术新方式。展出的作品观念性强,呈现方式新,视觉冲击力大,具有较强的当代性,在传统积淀深厚的德化形成了一道全新的风景线。

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是一群对德化陶瓷“有想法”的人,根据自己内心的思考,去瓦解规范、经典、标准,去穿越所有“可能的世界”,去找寻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去营造一个审美的想像世界。

据悉,德化陶瓷双年展每二年举办一届,由德化县现代陶艺家协会具体承办,面向全国征集作品,经专家委员会遴选确定参展作品。该展属于学术性、实验性展览,旨在探索德化陶瓷新境域,力求通过探索陶瓷固有价值和重视拥有传统意义的陶瓷艺术的精神、形式、具体技法的作品,重新定义德化陶瓷的艺术特征,诠释德化陶瓷艺术的传统价值,不分体裁和艺术观念差异的探索性艺术表现。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