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德化窑海外回流藏品在故里再掀收藏热潮 何朝宗款《坐蒲观音》拍出440万元

时间:2018-12-28 来源:泉州晚报

何朝宗款《坐蒲观音》拍出440万元

海外回流德化陶瓷艺术品受热捧

22日,2018年秋季德化窑海外回流藏品交流会在德化县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内举行,何朝宗款《坐蒲观音》以人民币440万元的高价,被德化本地陶瓷艺术家收藏,成为本次交流会最大的亮点。

此次交流会,众多拍品深受买家喜爱,尤其是陶瓷雕塑作品均有不俗表现。交流会共有拍卖品73件,拍卖成交46件,共计1007.55万元。除何朝宗款《坐蒲观音》拍出高价外,许云麟款《坐狮如意观音》拍出180万元,许礼顺款《水月观音》拍出150万元,孙承宪款《文昌帝君》则以80万元成交,均由德化陶瓷艺术家拍得收藏。

据了解,德化瓷器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出口商品,成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其中,明嘉靖、万历年间,生于德化县龙浔镇后所村的何朝宗,博取泥塑、木雕和石刻造像的长处,开创了“何派”艺术先河,所创作的雕塑被西方人誉为“东方艺术之精品”。本次交流的藏品大多为从国内外各大拍卖行购买回流的艺术品,不仅包括德化陶瓷雕塑名家作品,还有明清时期形态各异的文房供器、青花瓷、五彩瓷等精品,对德化窑陶瓷的研究、鉴赏、收藏提供了有意义的参考。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