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大型神话掌中木偶戏 《洛阳桥传说》 参加省戏剧会演

时间:2018-11-23 来源:泉州晚报

日前,由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大型神话掌中木偶戏《洛阳桥传说》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大剧场上演,参加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暨第二十七届全省戏剧会演,精彩的演出深受现场专家和观众好评。

该剧讲述了北宋名臣蔡襄为解民生困厄,不惜与洛阳江中龟精蛇怪二妖斗智斗勇,终于诚感动天,成功修建洛阳桥的故事,表现了蔡襄为民谋福的民本思想和洛阳桥作为交通枢纽要道的重要意义。

《洛阳桥传说》由我市青年编剧李彩婷创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锦堂与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颜福安执导,音乐创作、舞美设计和形象设计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大胆创新,受到各方肯定。“首次使用LED屏幕,分为下围区、一道表演区、二道表演区三个表演区域予以立体呈现,丰富多样,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和美的感受。”颜福安说。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