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淮剧《画的画》创新舞台表现形式

时间:2018-11-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上海市杨浦区文联出品、上海淮剧团演出的小剧场淮剧《画的画》日前在北京上演。

《画的画》的主创阵容集结了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旗下京剧、昆曲、越剧、沪剧、淮剧等不同剧种的优秀青年人才,由上海淮剧团副团长管燕草编剧,吴佳斯执导,陆晓龙、陈丽娟、徐星辰、周喆、陈锋、谭昀主演。

该剧情节围绕古画《逐鹿中原》展开:皇帝下令寻找古画《逐鹿中原》,小县官得知此画正是嫂子的传家宝,不惜向皇帝立下“生死状”——5天之内献画。谁知求画过程中频频遭遇困难,小县官卑劣手段百出,引发了一连串可笑、可悲、可叹的故事。

《画的画》在舞台表现形式上进行了大胆探索,所有演员演出全程不下舞台,既展现了生旦净末丑5个典型的戏曲行当,又戏里戏外、跳进跳出地演绎身份、性格迥然不同的人物,探索戏曲行当在舞台表演中的更多可能性,充分发挥戏曲程式化、写意化的特点,以轻松、诙谐的表达方式凸显深刻的主题内涵。

“这是一部带有寓言性质的、形式感极强的、极大彰显了戏曲审美优势的作品,在推动戏曲艺术走近观众,尤其是那些不熟悉淮剧、不熟悉戏曲的观众方面,跨出了有效的一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说。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