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掌中木偶剧 倡育好家风

时间:2018-11-09 来源:泉州晚报

作为泉州市第33届戏剧会演剧目,由晋江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精心编排的《施公断案》木偶剧近日在晋江戏剧中心上演,该剧以“接地气”的表演方式弘扬孝之道、倡育好家风,寓教于乐,深受干部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人之初,脚踏土,吃奶洗身换尿布,一碗汤,半嘴糊,情愿母饿子安肚。儿饲大,学走路,老母牵子开头步…”一句句朴实真诚、感人肺腑的话语,让干部群众在品味优秀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化对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的理解和感悟。据悉,此次新创排的剧目《施公断案》讲述了清朝著名清官施世纶在丁忧期满复任途中,救起投水的村妇刘氏,得知她因儿子、媳妇不孝而想不开,即停船察访民情,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对其儿子、媳妇进行教育开导,促使他们幡然醒悟、真心悔改,生动演绎一出“清官巧断家务事”的故事,颂扬了施世纶以人为本、情系黎民的担当精神。

近年来,晋江积极传承闽南传统廉政文化,挖掘创作一批廉政故事和高甲、木偶、南音戏曲,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演出,弘扬清风正气,倡导优良家风,传播时代正能量。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