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酷!中国航展 帅!中国飞机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中国航展开幕 多个首秀亮国之重器

时间:2018-11-07 来源:东南早报

歼-10B在飞行表演中

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

空军航空大学红鹰表演队表演

歼-10B在飞行表演中

歼-20进行飞行表演

昨天,为期6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正式开幕!据悉,本届航展将是中国航展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十大军工企业首次大规模参展,多个装备将首次亮相,包括极具科幻感的彩虹家族最新型无人机彩虹-7,中国航空工业携134项航空产品参加本届航展,其中37项为首次公开亮相。除了歼-20飞机首次公开编队飞行展示,列装空军后的运-20大型运输机将再次公开亮相并进行飞行展示,刚刚完成水上首飞的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也将进行静态展示。

据了解,本届中国航展吸引了43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国内外参展商达到770家,参展的各型飞机超146架,其中有20个型号的41架飞机进行飞行表演。

11月6日开幕式飞行表演可谓精彩纷呈,八一表演队的歼-10率先上阵进行表演,中午12点以前完成展示的还有中国航空工业表演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红鹰表演队表演教-8,中国空军表演歼-20,中国商飞表演ARJ-21。

CR929远程宽体客机首次亮相

昨日上午,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与其母公司、中国商飞公司(COMAC)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UAC)联合为CR929远程宽体客机展示样机揭幕。

这是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在国际航展上展出,作为我国和俄罗斯合作研制的远程宽体客机,它也是中国成为商用飞机制造强国的一个标志。

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展示样机与真实飞机的比例为1∶1,主要展示飞机的驾驶舱和客舱。展示样机全长22米,高6.5米,宽5.9米,样机客舱共布置2排头等舱、3排公务舱、4排经济舱,包括先进时尚的娱乐系统和充满中俄元素的特色内饰,集舒适性和先进性于一体。

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揭开面纱

作为本届航展的“神秘来宾”,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去年才完成首飞,今年就已公开亮相,“尺度”之大,令军迷和即将观展的吃瓜群众欢呼雀跃。歼-10B是中国空军装备的第三代战机,这次它装备了中国国产最先进的推力矢量发动机亮相,装备矢量喷口,机动性能相当强悍,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开幕式上首次亮相的歼-10B推力矢量技术验证机进行了极为精彩的超机动表演,展示了眼镜蛇、J-Turn、落叶飘等动作。有军迷激动地表示,“这些不可思议的动作从此不再是外国战机的专利,我们也行,而且更好!”

据了解,推力矢量发动机是让战斗机拥有超机动能力的“黑科技”,在过去只有美、俄等少数国家掌握,中国的推力矢量发动机经过近20年攻关后,才有了开花结果的一天。

红鹰、歼-20直击蓝空

开幕式表演上,中国空军首支教-8飞机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完成了首次转场异地表演,这也是它们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进行表演。2011年3月在吉林长春成立的红鹰飞行表演队由3名特级飞行员和18名一级飞行员组成。全体飞行员都是按照飞行1200小时以上、一级飞行员的标准精选而出,其中3人还参加过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

此次航展,红鹰表演队为突出观赏性和表演效果,首日表演方案就呈现“机群壮观、滚转多样、变换巧妙、立体展现”的特点。“八机斤斗”“双机绕轴”“三机四机五机六机七机开花”“丘比特之箭”等观赏性较强的表演内容都在首日表演里亮相,让现场观展市民目不暇接。

开幕式的飞行表演另外一大亮点是空军多架歼-20战机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上届航展,歼-20首次公开飞行展示,已经让现场观展市民大饱眼福。歼-20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首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

本届航展开幕飞行表演迎来了3架歼-20战斗机同时闪亮登场,这是歼-20飞机在航展上首次以编队飞行展示。3架歼-20一出现在航展中心上空,顿时引起现场轰动。在近10分钟的飞行表演中,歼-20或垂直爬升,或俯冲向下,时而在空中做翻转,展现其优良的飞行性能。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