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讲述老厦门故事 将军祠历史文化图片展开展

时间:2018-10-29 来源:东南早报

将军祠是厦门岛内一个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区域,10月27日,“厦门将军祠历史文化图片展”在厦门宾馆明霄厅广场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据悉,本次展览旨在讲好老厦门的故事,唤起市民的记忆。

从地理位置上看,将军祠主要是由厦禾路、文园路以及公园东路等城市干道合围成的一个四方形,是一个地名,也是一片区域的总称。

史料记载,施琅将军抚定台湾后,继续担任福建水师提督,坐镇厦门13年。这期间,他奏设厦门海关,疏请扩建厦门城池,致力于“通商训农”,繁荣厦门的社会经济文化。在图片展现场,厦门文史专家龚洁介绍说,施琅在世时,他的部将在阳台山山麓为施琅建了个生祠以纪念他的功绩,但当时这个祠堂的建立并未经过皇帝的同意,改为私塾。咸丰年间,私塾被破坏消失。不过后来又立起了五六个将军的牌坊。最早的“将军祠”一名,正是从施琅生祠而来。

将军祠因有“靖海将军”施琅和“威略将军”吴英的祠堂而得名,这里承载了许多人文典故。未来还将举办“将军祠文化节”,邀请专家学者定期举办公益讲座等。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