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展”来泉州了

时间:2018-09-30 来源:泉州网

展览名称: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

展览时间:2018年10月1日至11月20日

展览地点:泉州海交馆伊斯兰文化陈列馆四楼

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为我国导弹、火箭和航天事业的创建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被誉为“人民科学家”。

艰苦的环境并没能阻挡科研的热情

为展示中国航天事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传承老一代科学家崇尚民主、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和以国家利益为重的爱国精神,由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共同主办的《民族脊梁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展将于2018年10月1日至11月20日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行。

公文包,一用就是40年

展览分为“志存高远、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四个部分,主要展示钱学森的成长历程、科学成就和精神风范。

配合该展览,主办单位还计划于展览期间(11月7日上午9:30,伊斯兰文化陈列馆4楼)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办相关讲座,邀请钱学森之子、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高级工程师钱永刚出席讲座,并作交流。

钱学森图书馆坐落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于2011年12月11日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之际建成对外开放。

欢迎您十一来看展!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