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泉州和光州两座“文都”城市再续友谊篇章 两地艺术家将同台 纪念音乐家郑律成

时间:2018-09-07 来源:东南早报

本周日晚上8时,泉州·光州2018郑律成音乐会将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举行,届时中国泉州和韩国光州两地艺术家将同台演出,共同纪念优秀音乐家郑律成。

中国泉州、韩国光州曾共同当选首届“东亚文化之都”。此次音乐会,来自“光明之城”和“光之都”的两地艺术家将再次携手登台,续写友谊篇章。音乐会由东亚文化之都泉州、韩国光州广域市主办,泉州市文广新局、韩国光州广域市光州文化财团承办,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晋江市文化馆、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协办。

据透露,音乐会将由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泉州艺术学校、光州市立合唱团、光州市立交响乐团和光州市立唱剧团等携手献演,精选了郑律成歌曲和童谣《延安颂》《和平鸽》《我们多么幸福》等,泉州南音和韩国传统舞蹈也将进行精彩演绎。

至今传唱不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的士气。这首歌的曲作者是出生于韩国的音乐家郑律成。郑律成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继聂耳、冼星海之后又一位杰出的优秀作曲家,他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音乐事业的开拓者,被誉为“军歌之父”。郑律成与中国音乐家合作谱写了大量音乐作品,如《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延安颂》《志愿军十赞》等,在国际上享有广泛声誉。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