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演奏者陈慈茵: 愿将所学传授给更多的学生

时间:2018-07-13 来源:泉州晚报

明晚,2018泉州农商银行杯“我的中国梦”留学生钢琴演奏会将在泉州市青少年宫音乐厅开演,各位登台献艺的演奏者正紧张地为演奏会做准备。昨日,演奏者、留学归国人员陈慈茵忙碌之余,与记者聊起了对家乡的情结。

“我生在泉州晋江,很小的时候就到厦门市音乐学校学习,基本等于成长在厦门。我在全国各地演出过许多次,却从未回到自己的家乡演出。这一次,我必须在家乡为大家演奏一次了。”陈慈茵笑着说。25岁的她今年毕业于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现已回国工作。6岁时,一次幼儿园刚下课,她跑到教室里的电子琴边,摸索着把刚刚课上大家一起唱的儿歌的音逐个摁了出来。幼儿园老师听后非常激动,立刻打电话给她妈妈,这成为她学琴的契机,一弹便是19年。

2016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报考世界名校硕士研究生时,她同时被国外四家音乐学院录取,最终选择了克利夫兰音乐学院。

“我在美国留学期间非常想念祖国,有一种‘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她说,之所以留学也是为了吸收了西方音乐学院的精华,再回到祖国分享给热爱音乐的人们。“此次音乐会主题‘我的中国梦’与我的心境非常贴切。归国后,我会多举办音乐会,争取让更多热爱古典音乐的人们听到我的音乐,我也非常愿意将所学到的知识以及在演奏上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学生。”

演奏者陈晓婷:

在欧洲举办中国作品音乐会

本报讯 (记者陈灵)明晚的钢琴演奏会上,留学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的陈晓婷作为演奏者之一,将为大家献上她的美妙琴声。24岁的她,5岁开始学琴。采访中,记者得知,今年4月,她在丹麦策划了一场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

“钢琴发源于欧洲,欧洲具有深厚的音乐底蕴,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是一所具有150年悠久历史的老牌院校,因此我选择了它。”陈晓婷在丹麦参加过许多场音乐会,她注意到,北欧人民对中国钢琴音乐不太了解,因此萌生举办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的想法。她和同学一起策划、筹备,于4月在丹麦斯坦威艺术家中心举办了一场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

她在这场音乐会中演奏了双钢琴版本的《黄河协奏曲》。音乐会受到了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的大力支持。北欧时报等数十家中外媒体报道了这场音乐会,好评如潮。

“把国外先进的钢琴教育理念带回,把中国独特的音乐推向世界,让中外钢琴音乐进行更好交流,是每个音乐留学生的中国梦。”她笑着说,归国后,她想做一名钢琴教师。“我本科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学习音乐教育,出国留学学习的专业是钢琴演奏。我希望可以把本科和研究生所学的知识结合起来,更好地教授给学生,培养出更多的音乐人才。”

据悉,“我的中国梦”留学生钢琴演奏会由泉州农商银行冠名,由泉州晚报、泉州市音协钢琴艺术专业委员会、泉州市青少年宫主办,丰泽区留学生联谊会、泉州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党支部协办。

演奏会信息

时间:7月14日(周六)晚7:30

地点:泉州市青少年宫音乐厅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